胃比黑洞大Menzzie

【盾铁】【拔杯】两人并肩

【拔杯】À Table

设定时间:第三季季初,喊你拔和杜博士刚刚安定下来,薇薇带着女儿千里寻夫。

———————————————————————————————

 

意大利,翡冷翠。

又是一场上流社会的聚会,文艺复兴时期就已存在的高大的巴洛克式建筑内衣香鬓影,大提琴独奏曲在空气中缓缓地流动,包裹着在场的所有人。Hannibal虚搂着杜博士,当然了,现在是Fell先生和他的夫人,作为意大利上流社会耀眼的新晋人物,方一进场就已然聚焦了全场的目光,还未能真正走到场内喝上一口香槟润喉就已在步下台阶时被形形色色的人拦下寒暄。

身后的门口处,门童礼貌又不容拒绝的口吻却忽然吸引了厅内人的注意。“先生,未收到邀请恕我不能让您进去。”

Will静静地站在门口,也不做应答,只是眼睛盯着汉尼拔宽阔的背站了半晌。伸手拦下急切想要争辩的Abi,Will仍然一言不发,转身想要离开。

“不好意思,他们是我的朋友,还希望您原谅。”Will听见身后忽然响起的声音,他回旋身子看了一眼。

其实也不过短短几秒,但是他就是看见Hannibal优雅不失体统地放下搂在杜博士礼服裙中镂空位置的手,嘴角带笑地走过来。

Will没等他靠近就带着Abi走开了。

洗漱完后Will带着一身的新鲜水汽躺在旅馆的床上翻来覆去,想着Abi既然已经见到她几个月来一直哭着喊着要找的Hannibal了,是不是这两天就该出发回家了?Hannibal不会对他产生威胁,可是他对Abi不一样。Will脑子里想的事情太多,都搅成了一团,最后Will在迷迷糊糊中不知不觉睡着了。

在梦里,Will照旧如一个婴儿一般裸露地蜷曲着,在一片漆黑中漂浮,但这次不同以往的是,忽然像是从游泳池底看水面射进的光束一样,他身后的黑暗中照进了一束流动的光。光束隐隐约约,浮现了一双手的阴影,这双手慢慢地从光束的源头伸出,Will仿佛能感受到在冰冷的黑暗里这双手辐射出的温暖,Will的小腿处忽然感受到一阵轻轻的抚摸,然后这阵触感轻柔地一路向上,爬过他的背部,绕开他的双胛而从手臂向上,最后停留在他的鬓角,Will感受到一阵温暖,脑海里闪过一些让他不愿意回想却又能让他安心的抓不住的片段,Will皱起眉头缩紧了身体,随后就感受到这双手由后至前环绕住了他。这个怀抱大且干燥温暖,有熟悉的感觉。或许是幼时记忆里的父亲或者母亲吧,Will这么想着,前所未有地在让他窒息的黑暗中睡了安稳的一觉。

再醒来的时候,睁眼看到的是不同于旅馆干净整洁的浅绿色墙面和带着花纹的白色踢脚线,而是有着美丽壁画的墙面和装饰极其繁复的柜橱。Will眯了眯眼睛,背上感受到比自己稍凉一些的肌肤触感,还有缓和的心跳,再然后他就感受到了压在自己肋部的壮实手臂。

手臂到了肘部弯曲,小臂和手掌就贴在了Will曾经受伤的腰腹上,太长的手指委屈地弯弯戳在Will身下的床单上。

Will不动声色地又闭上眼睛感受了一下身后环抱着他的人的状态,呼吸平稳,心跳缓和。Will睁开了眼睛,将手覆上了贴在自己腰上的手腕。

一,二,三!

Will记着数,猛地一下将那手腕提起同时跳将起来。谁知那条手臂却突然措不及防地发力,力气大得不同寻常地将Will压回床上,禁锢在它和那具身体之间。

“早上好,Will。”熟悉的声音和语调肯定了Will的判断。

“你什么时候把我弄到这里的?”

“在你睡得香甜一如一个婴儿的时候,当然。”略带调笑的语气使Will想起了昨晚的梦,不禁恨得咬牙切齿。

“请您放开,Fell先生,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请问令夫人在哪里。”Will在最生气的时候语气总是下意识地变得不同以往的礼貌却富有攻击性。

“Will,”Hannibal在他的耳后叹了口气,长长的鼻息喷在他的后颈上使得他汗毛直竖。“谢谢你带了Abi来找我。”

“Hannibal!”Will刚要牙尖嘴利地反讽,Abi就突然在外敲门,或者更确切一些地说在外砸门。“我和杜博士都饿了!”

“看来我们是时候该离开此刻温暖舒适的被窝了,Will。”

Will仿佛得到救赎一般从Hannibal的臂弯中一跃而起,远远地站开Hannibal的所及范围,可在快速环视了一圈房间却并未找到自己的衣服后又只能不情愿且愤怒地盯向Hannibal。

此刻半倚在床头的Hannibal脸上带着伴随着懒觉而来的些微倦意,头发蓬松,但是他的嘴角却透露着此刻他的愉悦心情。

“你或许不知道,我很欣赏你曾经那段改变着装风格时期的样子。”他说着起身打开了衣橱的门,从里面轻车熟路地取出了一套衣服。一件灰蓝色和白色交织的格子衬衫,布料上乘,就算是普通人也能一眼辨别的高支,格子细腻到凑近了才能看清,和一件深灰色且剪裁细致,折痕出熨烫笔直的西裤。

Will不难想象Hannibal在意大利的生活之奢华。

“这是我刚到翡冷翠时定做的,为你。”Will在扣上纽扣,将衣摆塞进裤子,扣上皮带惊讶于衣服完全合身的同时,Hannibal开口说道。“看来我对你的记忆并未模糊。”

他满意地看着那套衣服服帖地包裹着Will的身体,将他衬托得更为精致。

Will飞快地瞟了Hannibal一眼,无不讽刺地挑挑嘴角:“那可真是谢谢你了。”

Hannibal下颌微收,做了一个“荣幸之至”的表情。

 

当Will跟在Hannibal身后穿过长长的长廊到达餐厅的时候,杜博士和Abi都已经穿戴整齐地就坐了。

“早上好,…杜博士。”Will犹豫了一下,还是在杜博士和Fell夫人之间选择了杜博士这个称呼,他不想显得自己感情太丰富。

“现在是下午一点了,Will。”Abi不满地抢白道。

杜博士彬彬有礼地微笑了一下:“您好,Will。”

“Hannibal,我们什么时候能吃上饭?我饿了。”

“二十分钟后,你可以先吃一些桌上的水果垫垫肚子,但是不要吃太多,Abi。”Hannibal说完冲着Will微笑,然后施施然走向厨房。

空气忽然像凝结一般,就好像餐桌旁并没有坐着人,Abi睁着大眼睛左右看了看气氛诡异的周遭,祈祷二十分钟能够赶快过去。

 

“内脏蛋饼。”

Hannibal将重且大的餐盘稳稳地架在手臂上从厨房里端出来,一一摆放在各人面前。

“Hannibal做的饭。”Abi拿起刀叉,“可是我不喜欢内脏啊。”她嘟囔着避开内脏,首先切下了一块蛋塞进嘴里。

“挑食可不是一个好孩子应该有的行为,Abi。”Hannibal转头冲她说道。

“我可没说我不吃,我饿了,什么都吃。”Abi偷偷看Will一眼,成功看到他的眉头皱了一下。

Will一直心不在焉地切着蛋饼,一口都没有吃。“我想我带Abi来见过你了,我的任务也完成了。”

“来来去去,Abi却还是会跟着你。”Will掂量了一下用词,他没有用被掠夺,或者类似的词语。

“Will!你怎么了,我以为你和Hannibal已经和好了。”

“Will,”Hannibal开口,“我认为照顾好Abi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他看进Will的眼睛里,了然地发现Will不是不知道他和杜博士之间的关系只是幌子,只是不开心。

Hannibal微笑,Will别扭地转过头。

“如果不介意的话,请你们慢用。”一直在一旁静静用餐的杜博士忽然发声,温文尔雅地冲在座的人一一致意,慢慢站起身来。

“我才刚刚想请您帮个忙呢,Bedelia。”Hannibal侧头,微笑地看进杜博士的眼睛里,“我想让您替我向Will解释一下我们的关系。”

在场的其余三人都楞了一下,不约而同地看向Hannibal。

“咳咳,您真的不用,我不想听。”Will拿起餐巾狠狠抹了下嘴,但是却莫名让人感觉他其实擦在了Hannibal白色柔软的衬衫上,起身干脆地离开餐厅。


 “Will。”正在凭着感觉在大房子里乱走想要离开的Will因为忽然出现在眼前的来人停下了脚步。

“别再叫我的名字了。”

“我给了你一颗心。”Hannibal叹了一口气,“我想你看到了。”

“心?”Will讽刺地提了提嘴角。

“一颗鲜活的、热烈的心。” “展示在我的宫殿前厅里。”“纂刻着骷髅的地板上。”Hannibal一字一句地说着,慢慢走近、站定在Will的面前。

“我在欢迎你。”

Will直直地站着,一双眼不眨地盯着Hannibal,他咽了口口水以压制内心忽然涌动的狂躁,就像最初见到那颗“心”时候一样。

他眼神躲闪着后撤一步退至安全距离,“只要Abi想,我们可以在这里多呆两天。”

Hannibal愉悦地抿了抿嘴唇,“我想一定你们会喜欢这里的。”

“这原就是为你们准备的未来的一部分。”“我在这里,在等你们。”

 

 

———————————————————————————————

À Table .入席【法】


 

用翡冷翠这个名字不是因为装逼而是因为这个译名真的太美了,觉得特别有Hannibal的风(bi)格(ge)

文艺复兴什么我乱写的,对历史一窍不通的理科生跪了,欢迎指正!

(草稿的时候一直让阿比叫的拔拔和爹地,但是实在太破坏气氛了就改了回来233

(还有内脏蛋饼的名字和杜博士的称呼我真的跪了,往后倒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找到了会回来改


Bon appétit. (X


评论(4)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