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比黑洞大Menzzie

【盾铁】【拔杯】两人并肩

【盾铁】L'Autre Monde

设定是结婚十年的Stony

是苦的!是苦的!这是从Steve在老去的Peggy床前的那场戏来的脑洞…超想哭啊!!

请务必选择性食用


———————————————————————————————


“Tony。”

“什么?”

Steve看着转向他的Tony心里一阵轻轻的波澜。他的目光扫过Tony最近疏于修剪的头发。打着卷儿的一小绺,是Steve最喜欢的长度,可以软软地搭在Tony的额头上。Steve回想起不记得是多久前的一个黑夜里,Tony坐在他的怀抱里扭动着腰身,已经几近浑身瘫软的他仍然半睁着那双蜜糖色的眼睛,眼睛早已因为激情而失神,却仍有摄人心神的光在闪烁着,在漆黑又仿佛粘稠地流动着的夜里,耀进了Steve的心里。那个时候Tony汗湿的卷发也是像这样搭在额头上,让他看起来像一个,洋娃娃。

Steve清楚地记得他在那个念头冒出来的时候忽然将Tony拉近进自己的怀抱里紧紧地搂着。

以逃离避无可避的窒息。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十个年头了,时间像厚厚冰层下的潺潺流水,一点点地将两人爱情里的激情冲刷、带走。世界越来越平静,Steve看着Tony是如何将精力一点一点地从公司的事情上逐渐转移到对Peter的教育上的,他都在,在身后默默保护着他,支持着他。

他们已经很少会像从前那样动辄动情地拥抱、激烈地接吻,转而多在黑夜里平静地躺在彼此的怀抱中,伴着对方的呼吸声睡去,转而在梦中相遇。

在梦里重回联手拯救世界的时光。

如果让十年前的Steve想象十年后的俩人会像现在一样生活他一定不会相信,他怎么可能相信呢?那是他的Tony,永远的淘气又缠人的小男孩。

他的小男孩总会无意识地胡搅蛮缠,嘴上得理不饶人,得意时的说话速度总是快得惊人,上扬的语调让他说的每一个词每一个音节都像音符一样在Steve的耳朵跳动。让他的心不得安生。

然而现在,Steve看着坐在他身边的他的小男孩,他知道他现在出门戴的眼镜已经有了一定的度数,家里储存的咖啡中一部分已经换成了脱咖啡因的种类,他对Peter的教育也开始出现了一种属于长辈的不容置疑的口吻。

Steve突然看东西有些模糊,鼻子酸胀。

Steve有时会突然很害怕Tony老去的样子,他已经能想象到了,与他对视无数次的深藏爱意的眼睛尽管迷人依旧,但目光却浑浊,拥抱时圈着他脖颈的手臂也不会再那么有力,不会再突然一下把他的身子扯低然后措不及防地吻他……这样的恐慌最近时不时地会出现在Steve的脑海里,尽管时间让他们从不能再没有对方的情人变成了不能再没有对方的家人,但是。

没有但是,Steve摇了摇头,“没事。”

Tony用审度的眼神看了他半晌,忽然咧嘴笑了。

天啊他笑起来还是像个孩子那样!Steve感觉更难受了,他好像在Tony的笑容里晃晃悠悠升上了高空,然后就静止在了那里,没有依靠地悬着,看着脚下远远的城市,知道自己回不去了。

 

 

 

Tony知道Steve有心事,他也多多少少能够感受到。

他是什么时候发现的呢?那时参加Peter的毕业典礼,他揽着Peter的肩膀对他说着不常说出口的肯定的话,他说爸爸们为你骄傲,说如果你愿意的话以后公司就靠你了,然后他就看见端着酒杯的Steve在晃神。

我当时应该好好安慰他的,而不是觉得Peter更重要。Tony这么想着。他开始反省自己因为结婚多年而开始忽略自己的爱人这一事实。

他忽然咧嘴笑了,第一次为自己需要安慰Steve感到开心。

婚姻是爱人们对于相互扶持的许诺。

“嘿Steve,”他倚过身去,忽然一脸严肃地凑到Steve的肩膀上,“我忽然在想到目前为止还有哪里我们没有去过。这里吗?”Tony随意地在手里平板里显示的地图上戳了戳。

“我们带着Peter去过了,你忘了吗,你那时候还说要是Peter再那么上窜下跳的你就要把他孤零零的扔在那里呢。”想起趣事的Steve脸上开始浮现放松的神情。

“对对对,你还说我脾气不好让我改,我俩后来还吵架来着。我那时候气得都想揍你。都是Peter看见什么都总是那样蹦蹦跳跳的让我头晕。”Tony停顿了一下,转换了一种异常柔和的口吻,“我是说,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旅行,这里我们还没有去过。”

半晌不见对方有什么反应,Tony就着倚在Steve肩膀上的姿扬了一下脸,看见Steve的耳朵尖习惯性的有些泛红,Tony咧嘴笑了,对自己“高超”的哄人方式满意地哼了哼。“我们说走就走吧,现在!快快快。”

他不知道没有拧过头来看他的Steve眼睛又开始有些酸胀了。“今天晚上Peter要回来,你忘记了?”

“不管,让那个小屁孩自己和Friday玩去。”

Steve忽然笑了,他意识到无论时间怎么走,他的小男孩会一直都是他的小男孩。

或许世事都会变,但这一点不会。


———————————————————————————————

L'autre monde 另一个世界【法】


其实这一篇写了很久了,一直改改改,刚才又再翻出来改,改完决定直接发出来不能再纠结在这么难过的事情里了!Stony不是就该甜甜甜甜到底的吗!(说错了,他俩甜的怎么可能有底呢

上一篇拔杯大家才夸我呢这一篇忽然就苦了对不起233,我这个人可能禁不住夸吧

但是还是好开心,一个包袱卸掉了就可以活蹦乱跳地往下写了


Hail Stony!





评论(2)

热度(46)